青鸟

【狼队】Daddy asked and Papa said yes

厉害了厉害了

佛罗伦萨的椰子树:

cp:狼队


警告:ooc!!!!下午看到那张图开的脑洞!!!不要问我文里的技术性操作【。】!!!!我都是瞎写的!!!!


这个算是弥补一下狼三对我的伤害……反正我就刷了一遍,剪视频也直接跳到自己要的地方从不看……我不管我不信我不听【的状态】我脑子里他们就是这样↓↓↓,就这样,不接受反驳!!!


————————————————————————


Laura是个快乐的小女孩。


她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虽然她从小过得日子不怎么样,对这个世界也没有能太理解,杀过的人比见过的人还多(这一点可不能让爸爸知道,他会皱起眉头问Daddy是怎么教孩子的。)但是,她确实觉得自己是个快乐的小女孩。


她是说,非常快乐那种。


哦,对,这也得除去她曾经亲眼看着Daddy死亡的那部分。


他死的时候实在是太糟糕了,看上去又老又疲惫,像是一块巨大的,Laura无法搬动的破布,瘫倒在地,满身是血。和她曾经在漫画里看到过的不管被打成什么样都能恢复过来的样子一点都不一样,要不是她之前一直过得不怎么样,心理素质锻炼的好得不得了,看到那个场景可能会崩溃。


她还亲手埋葬了他,碎土洒在他被戳了好几十个洞的白背心和身体上,看上去和旁边随便丢着的石头没有任何区别。


她当时皱着鼻子红着眼,固执的还像一头小兽一样,倔强的不允许自己太伤心,因为她和同伴还有好长好长的路要走。


可是她才刚转过身没多久,面前的林子里就一阵响动,接着那个人出现了,他像是也不懂自己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和林子里瞪着他的孩子目目相觑。孩子们都警觉却又不敢置信,毕竟他们才刚刚逃出死神的爪牙没多久,可眼前这个人看上去实在是太熟悉了。


Laura看着他,只觉得鼻子莫名的又酸了起来,眼泪在她眼眶里打着转。


“呃……让我猜猜”那个男人转向她,她看到红色眼镜里自己的脸“你是Laura对吗?”


 


Laura不知道Papa是怎么样出现在那的,因为虽然她一直装傻,但是一路上听爷爷和Daddy的说法,Papa应该早就死了才对。他应该已经被世界上最强的大脑摧毁,然后留下无尽的悔恨给他们。


当然后来Papa也有解释说以后的Laura会通过某种力量穿越到曾经的未来,然后告诉了他一切,他又从曾经的未来到达现在来改变这一切——Balabala的,夹着一大堆她听不懂的术语,她当时就咬着冰淇淋放弃听懂了,时间这东西太奇妙了,而她不应该浪费冰淇淋。


总之,他们挖出了Daddy,当时Laura一边挖一边在心里问自己当时怎么要埋这么紧,当然,这是不能让Papa听到的小抱怨。最后他们终于把Daddy从那堆黄土里挖了出来。


她还记得那个时候Papa的表情看上去沉重又迷茫,像是看到了最深最恐怖的梦魇在自己面前实现。


然后的事情就是Laura更不能理解的部分了。他们被带到了林子里那个漂浮在空气中的洞前面,然后等到她再睁眼,她又看到了爷爷,他的身后一座巨大的庄园。有很多人在他身后,他们一出现就有人把Daddy的身体从Papa身上接过去,大人们焦急而又小心,剩下孩子们目瞪口呆而又不敢置信。


噢,然后,Laura一直试图搞清楚这部分,可是爷爷说她更应该做的是多和小朋友们一起上课,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所以她照做了,等到她意识到的那天——其实她偷偷记得那天的日子,那是个星期三,早上的阳光穿过学院的玻璃窗,她正在楼梯上数黄色的有多少块,漫画里Daddy穿的那件蠢爆了的作战服就是黄色的,所以她喜欢黄色。然后她看到了Papa从走廊转角走出来,脸上带着微笑,然后——就在Laura数到36块的时候,她看到了Daddy。


他看上去健康极了,他洗去了疲惫,看上去甚至都没有那么老了。他朝着她伸出手,然后她扑进了她怀里。


看上去非常的像Hank叔叔收藏的那些俗套的电影里的情节。


哦,对了,那个时候,Papa还不是她Papa,他还是镭射眼叔叔,或者Scott叔叔,或者Summers老师。


其实后来好长一段时间,他都只是镭射眼叔叔,他和Daddy吵架,然后把Daddy扔出作战室,Daddy会砰的一声撞上墙瞪一眼正蹲在一边偷偷笑的她,然后又气急败坏的冲进去。


Daddy看上去充满了生命力,像是她从小看的漫画里那样。


哦,其实他现在都不是她的Papa,Laura小小的叹了口气,她只是希望他会是她的Papa。


她曾经和Daddy讨论过这个,那天他又和Scott叔叔吵架了,正气呼呼的坐在楼梯上呢,那个时候的Daddy已经越来越年轻了,他的身体的自愈能力完全恢复,让他从老家伙又变回了壮年。总之,Laura从教室探出头,就看到自己的Daddy坐在楼梯上无聊的发呆。


她喜欢这里,这里没有战争,没有追杀他们的人,大家每天的生活平静又美好,你看,Daddy这样闲不下来的人都能坐在这好好的发呆。


这样实在是太好了,她忍不住心想,所以她眯着眼从教室偷偷溜出去,然后乖乖地坐到了Daddy身边。


“我希望Scott叔叔能当我的Papa”她开门见山的说道。


吓得她Daddy在旁边一个哆嗦差点没坐稳滚下去,谁能想到金刚狼居然会被吓得一哆嗦啊。


Logan的表情非常的欲盖弥彰,他皱着眉,然后不可理喻似的看着Laura“你在说什么呢?”


“你都听明白了,Daddy”Laura不解的眨了眨眼“而且你喜欢Scott叔叔,我们都知道。”


“等会——”Logan焦躁的想点根烟,看了一眼自己的小女儿最终还是放弃了“什么叫你们都知道?”


他完全忘记反驳喜欢Scott叔叔这件事了。


Laura大人似的挑了挑眉“Everybody——爷爷,Hank叔叔,Jean阿姨,睡我下铺那个Juli,还有Ororo阿姨和她养的猫,还有——”


“停下停下。”Logan难以置信的看着她“都——我是说,都?”


“拜托。”Laura学着Jean阿姨的样子翻了个白眼“你恨不得把他关起来的样子每个人都看得出来好吗——”她看了一眼Logan的表情,然后迅速的出卖了自己的阿姨们“这是Jean阿姨对Ororo阿姨说的。”


“她们都在你面前讨论些这个?”Logan皱了一张脸,无语的问道。


“可是我喜欢Scott叔叔呀!”Laura不明白Daddy在困扰什么“而且你也喜欢他~”


Daddy的表情在阴影里愣了愣,然后显得晦暗不明起来,他看上去有些心虚“这不是这么简单的事。”


“可是你在漫画里喜欢一个人都会直接去泡他的。”Laura眨了眨眼。


“噢!”Logan瞪了她一眼“你都是从哪里学到泡这种词的……”他顿了顿,似乎对自己问了这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有些无语,他摆了摆手“我跟你说过了,不是什么都像漫画里画的那么简单。”


“No”Laura拒绝相信自己的Daddy“可你都像漫画里那样活过来了!”


Logan愣住了,似乎没想到她会这样说。


是啊,他都活过来了,长长的人生走了好久,目前似乎也没有结束的尽头。


Laura还在他旁边小声的念叨些什么就想要Scott当她Papa之类的话,这个孩子自从来到学院被教授宠着之后,完全开起了话痨模式,压根不像当初他见到的那个对谁都恶狠狠一言不发下手决绝的小家伙了。她变得像个普通的孩子,爱跳爱笑,会吵着想吃冰激凌,会和自己的同伴疯玩一下午。


这才是孩子本来的样子呀。


Logan忽然在那个星期三的阳光里眨了眨眼,发现自己的困扰都不应该再是困扰了。


他的人生漫长而又复杂,知天命尽人事都做过了,坦然迎接死亡也做过了,他在这新的旅途里,倒有些畏畏缩缩了。


大概是因为见证过太多的死亡,见证了太多身边给予温暖的人离去,所以此刻面对未来才会如此踌躇不前。


他不再是以前那个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其他的东西比如生死都去你妈的Logan了,他也没有以前能冲着担忧自己的人说出“很多人想杀我,可我总能活着的”自信了。生命的离奇和珍贵在他存在于这个世界这么多年之后才真正的降临在他心里。


他的确喜欢Scott,换个稍微俗气点的词就是,他的确爱着Scott,这种爱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并不知道,大概是习惯了那个人总是在自己面前板着脸,看上去讨厌自己讨厌的要命,却又在每一次都会接纳他。大概是因为他总是高高挑起半边的眉毛说去你的Logan。大概是因为第一次见面他冲着挑衅的自己无奈的撇了撇嘴角。


总之爱情这玩意儿总是莫名其妙,但Logan把它埋在了心里,他觉得这没什么好说的,他又不是非Scott不可,他还是能和不同的辣妹上床,还是能喝着波本威士忌和不同的人调情。


他和Scott,不是一路人。


所以他从不曾言明对Scott的爱,哪怕那遥远的曾经,教授阿兹海默发病的那天,他亲眼看着他被过强的攻击击溃,血液从他的红眼镜里流出来。


那时他握紧了手里的药剂,不允许自己有一丝的晃神的走过他的尸体,艰难的走向Charles。


他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没有说过爱。


他勾起嘴角对他的中指表示无奈后,他没有说过爱。


他和他在车库里因为摩托车到底该不该改造而吵起来的时候,他没有说过爱。


他们并肩作战,放心将背后交给对方时,他没有说过爱。


他疲倦的从寻找记忆的旅程归来,看到他方才松懈了下来的时候,他没有说过爱。


他甩开自己的手,只留下一副破碎的眼镜的时候,他没有说过爱。


他逆转了未来,看着他熟悉而陌生的脸说‘Good To See You’的时候,他没有说过爱。


他再次失去他,尸体冰冷眼镜黯淡的时候,他也没有说过爱。


他掩盖的太久太久了,都要把这样的掩盖变成了自己的本能。所以在如今这样安静平和的星期三的阳光里,却怎么也学不会开口去索要了。


可他的女儿,这个从小被当成实验品,被冰冷的器械和手术包围着长大的女孩子,如今也能在这样的阳光里冲自己像个小麻雀似的唠叨,他这个做爸爸的,好像怎么也不能太逊色。


时间和爱总是能治愈一切,这是一句老掉牙,却永远正确的名言。


所以他终于笑了起来,伸手揉了揉Laura的头发,感觉到棕色的发丝在自己的手底被阳光晒得暖烘烘的。Laura不解的抬起头看着他。


下课铃终于响了起来,孩子们从教室里蜂拥而出,兴冲冲的冲向休息室或者城堡外的草坪。Scott和每一个孩子道别,看到坐在楼梯上的他们,了然的笑了笑,他当然明白中途溜出教室Laura去了哪里。


Logan忽然站了起来,冲自己女儿问道“你真的很想要Scott做你的Papa吗?”


“Absolutely”女孩在阳光里坚定的点了点头,然后又有些不太确定的说道“你喜欢Scott叔叔对吗……”


Logan没有回答女儿的问题,他忙着穿越下课兴高采烈的孩子们,去自己一直想去的那个人身边。


 
“最后呢?”


“噢,你问我最后吗?”Laura盖上了书,看着被窝里抱着娃娃看着她的小女孩。


那女孩和她一样有着棕色的长发,却有一双蓝眼睛。她看上去着急极了,抓着Laura的手问道“对啊对啊,最后呢妈妈?”


“最后嘛……”Laura帮自己的女儿盖好被子,微笑了起来,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温暖的星期三下午“Daddy Asked …Papa Said Yes”


————————————END——————————

评论

热度(6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