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

猫狗爱情故事 十一

凡小猫做过的梦光怪陆离,有时候是主人跟自己说话,他会用人类语言回答,比如那个玩具一点也不好玩,想买个新的;有时候是自己变大了,主人抱不动自己,他却可以把主人驼在背上,就像电视里的骑马一样 ;还有时候是自己吃鱼罐头,怎么吃都吃不完。

这次做的梦却是林狗跟他说要去找旺财,以后就不回家了。"为什么呀?这里是你家,为什么不回来?"凡小猫想不明白,林狗却转过去飞快跑起来:"你不要来找我!猫和狗是不能做朋友的!" 凡小猫又急又难过:"肥鸟和虾尾巴就是朋友!为什么我们不能做朋友!"

可是林狗跑的太快了,凡猫太小,怎么也跟不上。

"凡凡!凡凡!快醒醒!快醒醒!"肥鸟的声音把手脚不断乱动的凡小猫摇醒了,"你怎么了?做噩梦了么?"

凡小猫的眼睛刷一下睁开,一个激灵跳起来,又不稳地歪在猫窝的一旁。

是梦啊,凡小猫心里想着。肥鸟已经在给他舔毛了,凡小猫短暂地沉浸在自己梦里,随即便清醒过来,他推推肥鸟,一本正经地问:"肥鸟哥,猫和狗是不是不能做朋友?"

肥鸟愣了一下,脸上难得露出认真的神色:"一般来说是的。"

"那你和点点呢?"凡小猫还是不相信。
肥鸟给自己洗了把脸,胖胖的脸上没有一丝调侃意味:"我是偶然间丢了一只不想要的麻雀,谁知道正好救了快要饿死的他。他是外村来的,没人养,所以干脆来投奔我,村里哪只狗不笑话他?虾尾巴也算神经大条,不是很计较这些。但是这不代表猫和狗能交朋友。碰上了不打架已经算好了,各自在各自地盘,互不干涉,这是很早就有的规矩。"

"可是,林狗带我去左左右右家玩,他们也很欢迎我啊!旺财,旺财也是,他也没有欺负我,你不也跟林狗关系很好么?"凡小猫心里急得不得了,语速快起来。

肥鸟安抚地给小白猫顺毛,凡凡耳朵尖上的黄毛淡淡的,他凑过去舔了一下,便被小猫躲开。

虾尾巴出去玩了,肥鸟语重心长地给凡猫讲了旺财和阿水的恩怨,顺带炫耀了一把自己的两头都"吃得开"的本事。"凡凡,你从城里来,肯定对这里的情况不了解。我虽然没去过城里,但是我电视电脑还有那艾派德都见过,所以我的想法会新潮一些。你说的狗们虽然不欺负你,但是也不会像我这样跟你亲近不是么?有像林狗这样跟我们猫能说上几句的狗,也有看到猫就要咬的狗,更多的是相安无事,互不干涉的。猫也如此,有像我这样跟狗能聊上几句的,猫狗之间有矛盾也是由我这样的猫去调解,更多的是离狗能有多远就有多远的,所以,不是所有猫狗都能成为朋友。你还太小,多看多听就明白了。"

凡小猫低了头,语气沮丧:"可是我觉得林狗是不一样的,阿水姐姐也不一样。我可以和林狗做朋友的不是么?"

肥鸟不知道怎么说,最后还是为了让小猫开心,顺着他心意说:"嗯,也是,林狗脾气好,还主动带你玩,肯定是喜欢你的。我们凡凡这么乖这么可爱,大家都会喜欢的。"

凡小猫终于心情好转一些,他蜷缩着想心事,让肥鸟随意玩儿。

肥鸟知道再多说也无益,干脆跟凡猫告别。

我跟林狗是朋友,这是林狗亲口承认的!凡小猫自己给自己做疏导,林狗去找旺财也是因为谣言,不是因为他不想跟我做朋友了!

我要去找林狗!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