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

艳鬼(三)

  林一走出那洋房大楼,瞬间感觉浑身的气血都活络起来,取了车骑出这片区域,又是一身汗。他心里隐隐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但是旅行结束,他回旅行社继续上班,这份小小的不安又被抛之脑后了。  连块玉也因为回去之后的加班而被扔在角落里。
晚上回到出租屋,林一赶紧开了空调,打算边降温边点外卖。光着膀子一头汗站在老旧的空调下,还没怎么吹上几分钟,那空调突然卡啦一声, 停了。林一正低头弄手机,听到这噩梦般的一声,烦躁地大骂一句三字经。这是租这房子以来的第四回了,他找人修过,都说让他换台新的。开什么玩笑啊!就租这房子过3月,开学了继续回学校住,一是因为暑假学校关门,二来是上班方便,结果这破空调坏了这么多回,光修就花了700多块钱了。
  林一重新穿上衣服,打算去找楼下的房东好好说说,换空调这事儿要是再不解决,他可要撸起袖子表达一下自己的愤怒。跟房东废了半天嘴皮子,最后换来一句如果真的不能用就去换新的承诺。秃顶老大爷在林一后面慢吞吞地爬楼梯,时不时擦个汗,上个3楼都气喘吁吁,也不知道是因为胖还是因为热。

林一心里着急,但也没办法,只能等着那老头赶紧上来。用钥匙开了门,突然感觉一阵冰凉冰凉的风朝自己吹来,林一站在门口,不自觉地打了个抖。房东大爷也终于上来了,一进门就说林一骗他,明明冷的很。林一大喊不可能,去看那空调,正强劲地散发着冷气,吹到人身上能起一层鸡皮疙瘩。“小伙子,我就说好着呢吧,知道你之前自己出钱修过,所以这个月的水费就免了。”那老头一转身就没了人影。林一咬了咬牙:“水费才几个钱,真是万恶的资本家!”
不过没坏就好,林一也懒得多想了,他真的很累,刚结束旅行呢,就被拖去加班,盯着电脑屏幕眼睛都快瞎了。

从衣柜里扒拉出一条干净的内裤,把旅行带回来的衣服全塞进洗衣机里,林一进了浴室冲澡。哗啦啦的水声盖住了其他声音,他隐约听到手机响了,但是很快那声音停了,他干脆抹了把脸,草草擦干身上的水 套上内裤就出来了。拿起一看, 果然是有电话,一个不认识的号码。他坐下来打算细看,眼睛却瞥见了桌上多出来的一份外卖。
他一下子站了起来,椅子因为他的动作哐一声倒下。怎么会,明明一直在洗澡,谁给拿的外卖?他快步离开那桌子,回拨了过去。

嘟嘟几声后是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哪位啊?”
林一问他是不是刚送了外卖到xx街的132号,得到了电话没人接,门又没关,送餐员又急着送另一条街的,就直接进来放桌上的回答。林一听到那边说自己老实的很,不会乱动别人东西,然后唠叨几句为了赚钱给儿子上学,要抓紧时间送餐,请林一谅解等等的话语。林一原本一头冷汗现下被冰冷的空调一吹,清醒了许多。他有些神经质了啊。随口说了没事,林一挂了电话,松口气,扶起椅子坐下来边玩手机边吃。

实在太累了,林一晾了衣服就倒在床上,迷糊记着手机没充电呢,又闭着眼随便一弄,四仰八叉地睡着了。半夜,越来越冷,林一裹紧了薄薄的毯子,缩成一团。

他床边有个模糊的身影,一动不动地看着他。那影子俯身靠近林一, 随后又起身离开。空调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止运行了,或许它从来没有动静过。

一觉醒来已经是9点了,百分之一百迟到的节奏,林一干脆给老板发了条微信,解释了过于劳累导致起不来的事实,老板也宽宏大量地让他先休息一天,之前的加班已经解决了问题,第二天再去上班也行。谢过老板之后,林一又躺回了床上。这回他终于想起包里那块玉,赶紧起来。他得拿去鉴定一下,是好东西的话就出手卖掉,给老妈去新的。毕竟来路不明 还是不留着的好。如果不值钱,林一摇摇头 不可能,这手感和样式都看着不便宜。

用手机搜了搜才发现这里的玉石鉴定所在城东,而林一在城西,大热天去这么远的地方实在不值得。最后干脆问房东哪里能看这种。

草草吃了点东西 林一背了包去房东推荐的旧货市场,那里有条街,专门有这行的人可以帮忙看货。

为了省钱,林一转了2趟公交,最后步行进了那旧货市场。这是个由几条老巷子组成的街道,道路都很狭小,只供行人和小型机动车经过,汽车根本开不进来。林一还是第一次来这里,很新奇。

刚进去都是些住户,房子很旧,像是20多年前的样式。再往里是卖小百货和家具的,最最里面才是跟玉石金银有关的店铺。什么点石斋,玲珑阁,名字起的风雅。林一特意找了个看起来最旧最破的店,房东说这种店里的人才懂行,装的越豪华越是半吊子和爱宰人。
那店门口有只老猫正在打盹,黑亮的皮毛让人看的想摸一把。林一想去逗逗它,结果那猫刷一下睁开眼,直直地看着他,把林一看的发毛,赶紧进了店。那只猫无声无息地跟在他身上,只隔了几步的距离。

门口的铃铛发出陈旧的响声,并不清脆,反而有些暗哑,如同暮年的老人。

“有人么?”林一看着空无一人的柜台,这个屋子都是木质结构的,地板踩着吱吱呀呀,扰人耳朵。这店里放着花瓶,玉石摆件,柜台后那大架子上都是一个个暗色的木盒子。

黑猫轻盈地跳上柜台,坐在那里舔爪子,眼神却并不离开林一。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