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

瞎写片段

“你们当我不知?怕是心里弯弯绕绕都想着怎么把他捆在自己身边!可惜,你们都是胆小鬼,你们心里清楚但是不敢说。你们怕,怕他跟你们断了关系,老死不相往来,做不成兄弟。我就不!我就要告诉他,我心里欢喜他,什么都愿意为他做。嘿,我小,我幼,他会向着我,所以,我从来都不怕,阿叔阿舅们,你们心里想什么我最明白。那些龌龊和脏,我怕是最了解的,可惜,他这人看起来云淡风轻,心如明镜。倘若你不细细讲给他听,他永远不知你心里什么计较,你们跟他也就永远没可能。”小磊被打得鼻青脸肿,话却毫无含糊。

20来岁的少年崽眼里心里念着的都是他凡叔,可是呢,他从不喊叔,就喊哥,整日喊来喊去,似乎那个大了他10多岁的叔叔真成了他哥,心尖上的好哥哥。

周围的几个男人都禁了声,他们老大不小,长一些的都往50奔了,阿凡也过了40,头发已见几缕银色,只是他向来都赤子心热,旁人初见总以为他30左右,还年轻的很,穿了帽衫,如同少年般青涩,俊俏袭人。他们都是阿凡的好兄弟,磕头歃血的好兄弟。几十年来一直莫名地想往他跟前凑,有些早已没了性命,剩下的还有几人能抵过岁月的变迁。的确,他们怕极了,怕极了阿凡与他们翻脸,年少时还不知这种心事,只当是兄弟义气,等尝识了情爱纠葛,看着阿凡沉沦于和心上人天人永别的阴霾中,他们才恍惚知道自己多记挂,多渴求。这时的他们成家的成家,或幼子在肩,或散落天涯,那股冲动也被埋了,如今倒被这后生崽抢了先。

“咳咳,”小年轻突出一口血水,“凡哥叫我好等,怕是要睡上一会儿才能缓缓。” Mik上前去扶他,被推开来。“我只睡一会儿,你做什么?”

陈真看不过眼,捂了嘴转过脸,他们几个都伤的不轻。阿凡是不来了,他们早有知道那通古怪的电话有些深意,阿凡叫他们保重身体,不要再陷身于人情纠葛。一声长叹后,只剩一句对不住。

“你们都糊涂,糊涂”小磊的意识要昏过去,阿峰扯过他让他多讲话,别睡过去,帮手还没来,他们没法出去。。“呵,凡哥最疼我,舍不得往重里打。你们偷亲他的时候我都看见了,趁他生病睡觉偷偷摸摸来,哼!阿峰叔,你以为我傻,我都知道!陈真舅舅抱着凡哥的时候我都看到他的眼睛,真得意!可惜,凡哥只跟我一个人心甘情愿地亲嘴儿。。。咳咳咳咳”随后的话都被吞没在咳嗽声里。

陈真看看手机,没有消息,屏幕暗下去,连带着屏幕上的人微笑的脸。阿凡,我们看来只能来生见了。下辈子,我一定缠着你,像这辈子一样,不过,我一定要先告诉你,我很钟意你。绝不能让小毛头占了便宜。

几个人七歪八躺,感受血液从身体流淌走的凉意。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