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

猫狗爱情故事 九

  凡小猫一夜好眠,林狗早早出去溜圈了,路上异样的眼神不少。
快要回家的时候,一只叫肥鸟的黄猫喊住了他:"林狗!"
林狗回过头去:"有事儿?"

林狗跟肥鸟关系不错,是的,猫和狗向来势不两立,但是肥鸟是个例外。他嘴巴能说会道,脾气又是嘻嘻哈哈,几乎不生气。俗话说好拳不打笑脸猫,旺财能受得了他的马屁,阿水也跟他聊的上几句。

旁边那只瘦瘦小小的黄狗是肥鸟跟班,曾经被鱼塘里的小龙虾夹了尾巴,大家都喊他虾尾巴,听起来很像小尾巴,正好符合他做肥鸟的小尾巴的身份。

虾尾巴是外村来的,骨瘦嶙峋,据说差点饿死,肥鸟给了他一只麻雀,才活了下来,以后就顺理成章当了人家小弟。村里有猫狗笑话他,他也不放在心上,成天嘻嘻哈哈地自嘲。

肥鸟和虾尾巴自是早就得知林狗家中的事,昨天居然还传出林狗跟旺财决裂,加入阿水阵营的事,这下更加诧异,对那只引发种种传言的新来猫产生了巨大好奇心。

肥鸟笑呵呵的,憨憨的笑声能让猫狗放下防备:"你家那只小猫呢?我来看看!"
林狗歪了脑袋说:"进来吧,凡凡应该还在睡呢!"
"叫凡凡啊。"肥鸟若有所思,虾尾巴安静跟在后面,把其他猫狗审视的目光甩在身后。

林老头和林奶奶又去地里了,家里只剩下一只小猫。乡下人家民风淳朴,很少有偷盗的情况,更何况年轻人很多都往城镇发展,所以家里值钱的东西也不多,除了主卧,几乎不锁门。

林一未来媳妇儿的卧室已经被林奶奶打扫干净上了锁,凡小猫的窝被挪到客厅里,离厨房近了很多。

林狗带着一猫一狗进了家门,往客厅走去。肥鸟已经闻到些许陌生的气息,又想着听到的传闻,心里的好奇心愈发膨胀。

虾尾巴已经按捺不住自己的激动,箭一般冲上去,看到软垫里那一团白,摇着尾巴伸脖子去嗅。肥鸟被吓了一跳,他抓了一下虾尾巴的尾巴:"别那么激动啊!让我瞅瞅!"  虾尾巴很喜欢那只乖乖睡着的小猫,舔了舔才走开,林狗目瞪口呆地看着虾尾巴:"你,你这。。。"

肥鸟谨慎地在窝边走了一圈,嗯,还很小,长得很好看,味道也很不错,就是不知道是公是母。他伸了爪子去拨弄,正好对着小猫睁开的眼睛。

喵呜一声,肥鸟迅速跳开,看着小白猫伸了懒腰又认真做好,跟自己打招呼:"早上好!林狗,这两位是你的朋友吗?我叫凡凡!刚来林狗家,以后要住下来了。"

肥鸟刚要开口,就被虾尾巴抢了话去:"凡凡你好!我叫点点!以后我们一起玩吧!我知道哪里有好吃的骨头!"激动的语气让肥鸟十分无语。

"起开起开!什么点点!虾尾巴!他叫虾尾巴!"肥鸟一脸嫌弃地推开虾尾巴,又堆满笑容地自我介绍,"我是肥鸟,这村里的猫狗我都熟悉,凡凡有啥想知道的,想玩儿的都可以问我!包你满意!"

林狗趴在地上看着凡凡认真听着肥鸟和虾尾巴瞎吹嘘自己的经历。

凡凡对于肥鸟说的事情十分好奇:"真的么真的么?肥鸟,点点你们好厉害!"肥鸟和虾尾巴正在添油加醋地给猫凡凡讲述俩人合作打败偷粮食的麻雀的故事,猫凡凡从来不知道乡下还有这样的事,瞬间对这片土地充满了喜爱,他也要经历一番这样刺激有意思的乡村历险!

凡小猫在肥鸟和下尾巴讲故事的同时,不忘一直沉默不语的林狗,他不时转头询问林狗这些是否属实,还让林狗也讲述自己的故事。

林狗正好想展示展示自己的雄姿,他也忘记自己之前在心里对肥鸟的吹嘘的鄙视,开始给凡小猫讲自己跟林老头去田里抓青蛙的事情。

上午的时间吱悠一下就过去了,凡小猫听故事忘了肚子饿,等到林奶奶回来才开始意识到肚子在抗议了。

他热情招呼肥鸟和虾尾巴留下吃饭,自己跑到林奶奶脚边转来转去,被林奶奶摸了摸脑袋,放好了猫粮。

在客厅门口探头探脑的肥鸟和虾尾巴提醒了林奶奶,今天要给家里的动物们加餐了,林奶奶分好饭,边吃边说:"狗子和凡凡都有客人要招待了,了不得了不得。"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