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

猫狗爱情故事 十二

  林狗一路狂奔,撞到了排排走的鸭子们也忘记道歉,呼哧呼哧地一直跑到旺财家里。

 旺财已经从可爱小猫是男孩子的阴影中走出来,享受着村中小母狗们的殷勤示好。林狗突然一下子窜出来把他吓了一大跳。

 “怎么了这是?”旺财恢复成躺在一只狮子狗身上的姿势,林狗自顾自喘气,也不说话。

  “可别是负骨请罪来了哟!”一只尾巴翘到天上去的狗儿说道。

    “是啊是啊,跟那只狐狸精走得近了,现在怕被旺财少爷骂不成?”

     旺财瞬间反应过来,他过得太滋润都忘了这茬了。

    嗯哼,看来是要笼络狗心的时刻了。旺财让那群多嘴的小母狗们都各回各家,各找各骨去。

  “真是她们说的那样?你要跟那只狐狸精结盟跟我对着干了?”旺财慢悠悠地挠痒痒,他的肚子有些大,后腿抬起来有些麻烦,动作只能是慢吞吞的。

  “没有的事儿!”一直思维混乱的林狗这回硬邦邦地甩出一句来。

   “那是怎么回事儿啊?”旺财觉着挠痒痒太费体力了,干脆放弃了。

    “没事儿,就来看看你。”林狗脑子里全是那只小猫,含含糊糊地说。

     “哦,没事儿就成。那什么,你家那只凡凡,听说是阿水的弟弟?上次见着他的时候你怎么不说呢?”旺财的话一下子击中了林狗,他呆愣愣地抬头,“啥?”

      “你不知道?别装了!我都听说了,你跟那狐狸精带着小猫去她家里玩儿呢。你是不是一天去了两回?你说,那狐狸窝骚不骚?让你都惦记着去两回啊!嗯?”旺财咄咄逼人的样子十分滑稽,和他胖胖的体型相去甚远。

       林狗有种无力感,他趴下来,感觉累极了:“阿水觉得凡凡跟她长得像罢了,就认了当弟弟。人家家里挺好的,我去两回是因为凡凡在阿水家睡着了,主人要找,我带主人去的。”

     “真是可惜了,这么有意思的小猫居然当了狐狸精的弟弟,哎!看来当时应该早点让他认清那狐狸精的真面目!”旺财已然忘记了林狗被传言跟阿水结盟的谣言,开始惋惜小猫被欺骗的遭遇。

     “旺财,我有事儿问你。”林狗觉得自己得把心里的烦闷倒一倒,旺财这狗儿不正经,懂得多,问他算是有个参考。

     “啥事儿?你说。”旺财翻了个身,叼了玩具咬起来。

       “如果,你看到你的朋友跟别人很亲近,你会不会生气?”

       “唔。那得看什么样的朋友,还要看这个别人是谁。如果是我的女朋友跟别的狗不清不楚,那我肯定要发火。如果不是,只要不是那狐狸精,我都无所谓。朋友嘛,又不是你一只狗的,人家也要交朋友的啊,你也跟着去认识认识不就得啦?怎么?你看上谁家的狗儿了?”旺财说道最后一句,终于抬起了头。

        林狗觉得旺财并没有给他任何有建设性的意见,这种说法,他早就拿来说服自己了,但是并没有任何用处。

       “没事儿了,我先走了,回见!”林狗满腹心事地迈开了腿,也不管后边旺财的叫唤:“嘿!你当我家这小卖部呢!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林狗觉得还是得找知心狗友,已婚狗右右比较实在。为什么强调已婚呢?林狗也不知道。

     左左在陪小狗玩,右右跟林狗对着鱼塘聊天。

    “右右,如果你的朋友跟别人很亲近,你会不会生气?”还是这个开头

     “这得看什么样的朋友,什么样的别人。你怎么定义你说的朋友和别人。”

      “什么意思?”林狗有些懵。

       “朋友,是你非常亲近的朋友还是普通朋友?”

        一起吃,一起睡,还一起玩,主人还要我照顾凡凡,那应该是亲近吧,林狗照实回答:“亲近的。”

       右右隐约感觉到林狗的状况,便开始了他已婚狗的指导:“那么这个别人是你亲近的还是一般认识的?”

       “一般认识吧。”

        “那你的亲近朋友跟这个被人非常熟悉,非常亲近吗?”

          “熟悉说不上吧,但是才刚认识就特别亲近,一下子就信任他了,舔毛这种都可以。”林狗越说声音越小。

           右右感觉他离答案更近了一步:“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看到他们亲近心里很生气又很难受,又不敢告诉他们,对不对?”

         “是!”林狗心想,果然右右靠谱!

          “你不是不觉得你的这个朋友应该只跟你一只狗亲密,不能跟别的那么。。。”右右换上了亲密这个词。

          “是,是的。”林狗心虚地趴在地上,他的确想让凡凡只跟他一只狗亲密,只有他可以给凡凡舔毛,跟凡凡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玩。凡凡也是,只给他玩软软的肚子和粉嫩的肉垫。

            “你的朋友是猫还是狗?”右右抛出了关键问题。

             “猫唔!”林狗急急住嘴,又赶紧摇头说:“是狗!是狗!”

            右右站起来,抖了抖毛,给了林狗致命一击:“凡凡很可爱很特别,你喜欢他很正常。但是他是只猫,还是只公的,你可要考虑清楚。”

           林狗宛如五雷轰顶般炸在那里,一句话也吐不出来。右右已经离开去陪狗崽子玩耍了,林狗傻了很久才恍恍惚惚地回家去了。

        凡小猫已经决定去找林狗了,但是他还不知道旺财家在哪里,只好跟路过的动物们打听,一只多嘴的母鸡大呼小叫着:“什么?你要去找旺财?”旁边暗暗窥视的动物们都将视线直直的射向小猫凡凡。

       一只瘸了腿的花猫跳出来,发出警告的声音:“一只猫居然要去狗家里,你是不懂规矩么?”

     “我,我只是去找林狗。”小猫被那恐吓的气势吓住了,但是他努力压下心里的害怕,挺起背来,认真回答:“你要是不知道的话,还请让开,谢谢!”周围的母鸡,鸭子和猫儿们都笑起来,嘎嘎,叽叽,喵喵声混杂在一起,刺耳极了。

     “看来要给这只新来的小家伙上上课,教教规矩,现在城里来的猫越来越不像话,败坏我们猫族的名声!”瘸腿猫突然扑过去,咬住了小猫的耳朵。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