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

风云瞎写片段 五

  聂风接了断浪的电话,劈头盖脑的就是断浪那焦急的声音“风!你终于接电话了!风!你怎么样?是不是出事了?风!你。。。”

聂风将手机拿开一些,断浪的声音实在是让他耳朵疼。关禁闭的这几个星期里,他没有收到任何肉体的折磨,但是无休止的寂静和黑暗,只有送餐时才能见到一点光,导致他对声音现在比较敏感。

”风!风!你在听么?”断浪迟迟得不到回复,声音又高了八度。

 “浪,我在听。”聂风整理了一下情绪,把手机贴回耳边。他的声音不大,却很有力,让那头的断浪瞬间安静下来。

  只要风没事就好,断浪现在心里只有这一个念头。

  “你三周都没来学校了,怎么回事?”断浪依旧有些焦急。

     聂风沉吟了片刻,回答:“完成任务而已,没有什么的。浪,让你担心了。”对面的断浪没有说话,聂风忍不住开口唤他:“浪,你还在么?”

  片刻沉默,电话里传来断浪有些暗哑的声音:“学校的那些信息你看到了么?你。。。“聂风靠在床上,轻声回答:"嗯,我看到了。没想到,校园媒体也爱乱写。” 聂风记得,自己小时候就又数不清的狗仔在他家附近蹲点拍照,然后添油加醋写一些不实的报道,这些东西一定程度上破坏了聂人王和颜盈的关系。没想到本是干净纯洁的校园居然也充斥着这些东西。聂风皱起眉头。

  断浪心中有着莫名的欣喜:“我就知道那都是假的!!我相信你,风!你绝对不会和步惊云那种人有什么瓜葛!!所以,那张照片是假的对吧!!”

 聂风顿了顿:”照片是真的。“  断浪有些不相信。

 ”我任务失败,云师兄带我回来的。“语气里的沮丧被他掩盖的很好。他的第一个任务就这么搞砸了。

 ”所以,你还是受伤了!“断浪的声音又大了起来,”你三周没有来就是在疗伤对吧!“ 聂风扶了扶额头:”浪,我的伤并不严重,你不用担心。“

  ”你只要一天待在天下会,我就一天不放心!“断浪这一番话似乎震住了聂风,他沉默了许久,最后吐出了一句真心的感谢。

  ”浪!谢谢你,一直关心我!“他笑起来,带着孩子气的笑声似乎也感染到了那头的断浪。

  断浪一直紧绷的身体逐渐放松,他手里刷着校园论坛,聂风已经很久没来了,他和步惊云的讨论度已经下降了许多,大家的注意力已经放到新的事务中去——雄霸的独生女幽若也转学过来了。

  ”风,你和步惊云少些来往,学校里对你们的讨论已经淡下去了。对了,你什么时候回来,我给你办洗尘宴,去去晦气。“

   ”明天我就回来了。谢谢你,浪!“

  ”你和我还客气这些?风,答应我,不要和步惊云有太多接触。“断浪的语气逐渐变得认真起来。他可是记得,聂风每次放学几乎都是和步惊云一起离开的,现在他可不能再让聂风和步惊云一道回去了。

   聂风似乎思考了一会儿,最后无奈地叹气说:”我不明白为什么你对云师兄这么有敌意。好吧,我答应你,会尽量不与他接触的。“

 ”那以后我送你回家!不许和步惊云一起走!你不想再被那些人乱写吧?”断浪咬牙切齿地念出步惊云的名字。 那头的聂风被他的念字逗笑了,忍不住笑出声来, “好,我答应你。”

  两人的谈话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聂风打了哈欠,断浪才放过他,让他去休息。

————————————————————————————

  第二天,聂风在餐厅没有遇见步惊云,孔慈说云少爷已经早早离开了。聂风呼了口气,这样也算是做到和浪的约定了吧。

  聂风到校后,告知司机以后不需要来接,放学他会自行回去。司机只是点头说明白了,便启动离开。聂风斜背着书包,随后便看见在校门口抽烟的断浪。看到聂风来了,断浪手忙脚乱地踩灭了那根香烟,往自己嘴里丢了几颗清新糖果,然后有些心虚地朝聂风走去。聂风不喜欢烟草的味道,聂人王的房间和身上全是尼古丁的气味,这让聂风对这股味道有些厌恶。

 断浪身边的小喽啰也是眼明心快,立刻给断浪身上喷了些香水盖住那股烟味。等到聂风近身,断浪身上那股烟味已经消了七七八八。断浪给了聂风一个用力的拥抱,暧昧的角度似乎在吻聂风的长发。聂风婉拒了断浪帮他背书包的好意,两人小声说笑着往自己教室走。草丛里隐隐有快门声,被断浪甩头示意之后,只留下一声哀号。

 这回,校园bbs的头条是断浪搂着聂风的照片。并且在聂风和断浪踏进教室时已经炸开。

“风已归,浪疾吻,云在何方?“

 引人遐想的标题下学生的讨论居高不下。教室里嗡嗡一片的声音。

 幽若听着教室里的讨论声不禁扯了扯嘴角,聂人王的儿子居然是个断袖?雄霸给她的任务难度那就有些大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