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

copycat

  没有灵魂与自我,存在的目的只是听话而已。

  我想要演戏!——我对着我赫赫有名的父亲说,他摸摸我脑袋,只当做玩笑,答应了。
一脸肉的我演了个小孩子的角色,电影上映之后,有叔叔阿姨们上门来祝贺,还夸我演的好。
我不知道那部电影后来怎么样了,大一点之后才知道——一塌糊涂。而我只是个小角色,没有人会迁怒于我。
  我有个漂亮的妈妈,可惜,我没继承太多她的美貌,因为父亲的缘故。
父亲作为一个大名人,有过出色的作品,但是他不断被质疑着水平,因为之后的作品皆是骂声不断。

我那时还不懂,只是在父母门前听他们吵架,然后回去写作业。

我还是想当演员,可能是家庭的影响,我觉得我想做。父亲自然是会帮我。

他在跟我交谈过几次之后让我去等消息。

很快,爸爸的一个朋友拿了一套方案给我——出名最快的方法。

其实很简单,先是有意无意带我出席各种场合,然后给媒体透露我从小到大的照片。

舆论的第一步是让大家知道我是谁的儿子,以后编排各种不良新闻的事,多半是扯不到我头上。

接下来是把我跟时下最火的明星做捆绑。

感谢我的母亲,我的脸算是出色,所以那个叔叔让我模仿那个男星时,我有些不乐意。

我父亲是不好看,但是让我一直看到那些像别人的新闻,我也觉得奇怪的。

我想拍戏,想出名,一定要这样么?

那个叔叔说,不用担心,那个人出了丑闻,说你们像大家只会偏向你,而且你妈你爸的影响力在那里呢!吃不了亏!

我不会说不,所以我乖乖听话,看他的视频,模仿他的小动作,学他说话的嗓音。

我已经在父亲的帮助下接了一部戏了,快要上映了,我要见媒体做采访。

是的,我的一切都跟那个人很像,所有的稿子都会借此发挥,这样的方法会一直持续到电影下映。

我知道那个人的粉丝非常不满,是的,我当然知道。

看到她们那些骂人的字眼,我也会生气。气了之后我就越发学的多。

没错,这个人很耀眼,很受欢迎,我跟他只是有一点相似,但是将近一年的模仿之后,我有时候也认不清自己是谁。

母亲对此有些微词,但是那位叔叔是精通此道的高手,母亲当时红遍网络的照片也是由他之手进行的,原图里的母亲没有那么美,但是处理过的照片经过网络营销,在时代滤镜下成为传奇。所以,最后她也选择沉默。

我开心么?是的,出去的时候我是父亲的儿子,所有人都客气周到,想要什么都是唾手可得。

我甚至已经有了自己的粉丝团,只是活在像别人的言论下。

那位叔叔说的很对,他的丑闻已经让他的名声坏了。所有人都会夸我,说我像他是我倒霉。他的粉丝越生气,舆论就对我越有利。

等电影上映,我也要配合宣传演技方面的事宜,那个人口碑太差,所以在这方面再拉他出来对比,无疑会让更多人认识我,认可我。

所以,我只能在心里默默道歉,同时又暗暗开心。

我会取代他,成为最耀眼的明星。谁让他自己出了事?

我现在有很多活动要跑,访谈也要进行,动作与话语已经学的8分像了,就等最后的致命一击。

叔叔叮嘱我,平时要带上墨镜。我以为是自己已经出名了,但是母亲在听了我的沾沾自喜后,微微低下头:"那孩子的眼睛太亮,你。。。。"

我摔了墨镜,一言不发跑进了房间。

是的,我最不像母亲的就是我的眼睛,这也是我最不像他的地方。

学人精这个名字,真的很讽刺。

那我又能怎么办呢?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