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

copycat 2

   眼睛,这双眼睛究竟哪里比不上他?我实在想不明白!

   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疯了一样看那个人的照片。
    我还差在哪里?

  母亲劝我出来吃饭,我摔了鼠标不说话。

  第二天有时尚活动,我不能晚睡,强逼自己睡着,梦里,我成功了,我取代了他,我听到了无数的呐喊与尖叫。

叔叔提醒我,已经打点好媒体了,我只需要保持良好状态即可。

我跟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小明星碰见了,做做样子的合影 ,微笑。

其实,我跟他长得更像,但是他不够有名,不够影响力。但是作为一个利用对象,他也有些价值。

我骄傲地游走在各个艺人之间,恭维声不断,已经习惯。

晚上刷微博,果然好评不少。

当然,像那个人的话层出不穷,就连那个人的粉丝都已经这么觉得了,甚至有来表达对我的喜欢的。

我把手机一扔,粉丝这种生物,真是冷血无情呢!

前一秒还能为你尖叫呼喊,下一秒就能夸一个踩着你上位的。

我享受粉丝带来的虚荣心满足,又厌恶粉丝的自以为是和朝三暮四。

我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眼睛,最拖后腿的眼睛,没有生气的眼睛,我闭上眼,脑海里闪出杀青时听到的闲言碎语。

"长得是不错,但是眼睛在监视器后面看跟盲人一样无神,不知道的以为是个瞎子呢!导演都快气死了!"

"怎么看出来导演生气的?我看他没发脾气啊!"

"怎么能当面发脾气?人家什么来头啊!当然不能得罪!是我听送盒饭的小张说的,导演之前在房间里摔剧本,说没天分。"

那时候我只是听个大概,以为说的是搭档的演员,现在看来说的其实是我。。。

父亲很久不回家了,我知道是为什么。

我想跟他吵,但是我没能力跟他吵,所以乖乖听话已经成了我的本能。

我坐在床上发呆,母亲推门进来,看着我,轻轻喊了一声:"吃饭了。"

我醒过来,回头去看镜子里的自己,眼睛果然黯淡无气,仿佛晚餐桌上那道鱼暴怒的白眼。

我捂住了,不愿去看。

评论(3)

热度(13)